全国人大 河南省人大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代表履职服务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党建工作

原阳县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8

         2021年4月26日,原阳县人大常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光营、副主任李国领、刘学晔、娄渊臣、党组成员白继光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县人大财工委主任李中文主讲。

IMG_3290.jpg

         开始学习前,县纪委派驻人大纪检组长孙永之传达了县纪委《关于2021“五一”“端午”期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变异的权力》。

IMG_3277.jpg

         随后,开始党史学习,李中文就《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第四章的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讲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937年日军悍然发动“七七”事变,中华民族全面抗战序幕正式拉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站在民族的高度,促成了两党的重新合作,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最终经过长达八年的抗战,日本政府于1945年宣布无条件投降,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胜利。抗战结束后,蒋介石政府妄图实行一党专政,邀请毛泽东到重庆谈判,毛泽东识破蒋介石的阴谋诡计只身赴重庆谈判,与蒋介石政府签订《双十协定》。1946年蒋介石单方面撕毁协议,拉开了内战序幕,经过长达三年的解放战争,最终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国民党败退台湾。1949年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召开,筹建新中国,自此中国人民在经历长达一百多年的屈辱历史后真正的站了起来。

IMG_3292.jpg

         学习结束后,与会同志表示抗日战争阶段与解放战争阶段的历史,对于这段历史又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我们一是要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二是要牢记历史,绝不能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三是要学习老一辈身上的敢于斗争,敢于拼搏的精神。要学习老一辈身上崇高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原阳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主办单位:原阳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原阳县黄河大道中段综合楼5楼 邮编:453500 邮箱:yyxrd@163.com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豫ICP备18016445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25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