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河南省人大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代表履职服务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原阳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15日,原阳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光营、副主任李国领、刘学晔、杨治祥、娄渊臣、党组成员白继光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志华、县人民法院院长薛东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广华等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光营主持会议。

IMG_3159.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强调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县房地产遗留问题解决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 CBD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县医共体建设和医疗服务能力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县畜牧养殖污染治理情况的工作报告》;分组审议四项专项报告并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和满意度测评。

IMG_3122.jpg

(聂主任做总结讲话)

         聂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一是住房、医疗、污染防治工作都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CBD基础设施建设涉及到原阳工作大局。住建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审议意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进行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在民生保障和改善以及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持续发力,向县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关于代表联络站工作,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要负起责任,充分发挥联络站“学习交流的平台,联系群众的桥梁,履职尽责的场所,展示风采的窗口”的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周接待、月学习、季议政、年述职”工作制度,定期组织代表进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听取选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求各乡(镇、街道)代表联络站每周一向选工委上报上一周活动开展的情况和代表接待选民群众收集的意见建议。做好、做扎实网上联络站信息上报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充分发挥好代表联络站作用,推动我县代表联络站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3218.jpg

(聂主任为新任命人员办法任命书)

         最后聂主任强调:新任命的同志要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履职承诺,加强学习,恪尽职守,依法办事,勤勉工作,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为建设“六个原阳”做出积极的贡献。

IMG_3234.jpg

(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


主办单位:原阳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原阳县黄河大道中段综合楼5楼 邮编:453500 邮箱:yyxrd@163.com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豫ICP备18016445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25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