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河南省人大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代表履职服务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原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09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员。仓廪实、天下安,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爱惜粮食”、“科学用餐”。要充分发挥优势,面向不同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引导工作,提升宣传的覆盖面和关注度,把“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理念。

         二、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各级代表要以身作则,积极履行代表责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要珍惜每一粒粮、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提倡绿色出行、低碳生活。践行文明健康用餐新风尚,推行“分餐制、公筷制”,拒绝野味,适量点餐,合理消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要积极投身节约型社会创建工作,把节约理念贯穿于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

         三、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监督者。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自身职责,积极献言献策,依法履行好监督职能,用节约的眼光发现周边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主动制止铺张浪费现象,携手厉行节约的文明行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引导带动群众发挥自律作用,切实营造出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中华民族历来倡导节约。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动员,从现在做起,自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宣传员、践行者、监督者。

 

 

原阳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9月7日


主办单位:原阳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原阳县黄河大道中段综合楼5楼 邮编:453500 邮箱:yyxrd@163.com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豫ICP备18016445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25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