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河南省人大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代表履职服务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人大要闻

原阳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7

         8月26日,原阳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杨俊涛、县人民法院院长薛东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广华列席会议。

图片1.png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人大知识(议案解析);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原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稿);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关于提请研究原阳新投生态城项目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郑新一体化进展情况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原阳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原阳县2019年度财政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并表决通过了2019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原阳县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县提升生态环境科技信息化水平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县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县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我县保护母亲河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整改报告;会议还进行了满意度评测。

图片2.png

(满意度测评投票)

图片3.png

(聂主任讲话)

         聂主任强调:一、关于今天审议的专项报告。总的来说各部门在工作上有思路,有措施,敢担当,敢负责,能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常委会对大家的工作是满意的。但绝不能沾沾自喜,应更进一步的把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县经济大局服务。二、围绕全县大局开展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对我国的经济发展冲击也非常大。首先我门要认清国际国内大形势,其次我们要切实认识到县域竞争更趋激烈化白热化,其三我们要清醒看到我县存在的短板弱项。虽然我们面临着许多困难和问题,同时我们也面临着许多新的机遇,只要我们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就一定能赢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三、紧盯重点项目监督问效。县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绘好了蓝图。蓝图再好,不抓落实等于零。抓落实,关键就是抓重点项目的落实。近年来,我县引进了一批重点项目,有的进展比较顺利,但也有的项目由于种种原因进展迟缓。作为县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保”“稳”“进”“蓄”和 “六稳” “六保”目标任务,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四大攻坚、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中的重点项目,履行好监督职责,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汇报、视察调研、专题询问等方式进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跟踪落实审议意见整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工作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县整体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做出贡献。


主办单位:原阳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原阳县黄河大道中段综合楼5楼 邮编:453500 邮箱:yyxrd@163.com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豫ICP备18016445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25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