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河南省人大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代表履职服务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议案建议

原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2020年6月19日上午,县人大召开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光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明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晔、杨治祥及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刘学晔主持。

10.jpg

(刘学晔副主任主持会议)

         首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治祥宣读《原阳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跟踪督办办法》和《原阳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交办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通知》。

11.jpg

(杨治祥副主任宣读《办法》和《通知》)

         接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光营同志向县人民政府转交《县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

12.jpg

(聂主任向王县长转交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

         会上2019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2020年度承办重点代表建议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明永同志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明永表示一定认真梳理建议,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组织,狠抓落实,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性;要多措并举,务求实效,提高建议办理工作质量。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光营同志做了总结讲话。聂主任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首先要明确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一项政治任务,其次要明确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一项民生工程是一项关于全县大局的工作。二.要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对于办理好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1.要尽快安排部署、2.要搞好前期调研、3.要加强与代表沟通、4.要强化联动配合、5.要突出办理重点,6.要着力解决问题。三.加强检查督办,确保办理效果,人大常委会要多项举措并举,强化监督,办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启用网上办理系统,实时监督建议的办理情况,避免相关职能部门相互推诿、责任落实不到位;人大代表可以通过实地查看、调查走访等形式加强对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跟踪问效,确保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IMG_5727.jpg

(聂光营主任作总结讲话)


主办单位:原阳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原阳县黄河大道中段综合楼5楼 邮编:453500 邮箱:yyxrd@163.com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豫ICP备18016445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25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