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河南省人大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代表履职服务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对CBD中心商务区

及同心湖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晔、娄渊臣、县人大党组成员白继光及城工委、财工委、特邀代表等一行8人,对CBD中心商务区及同心湖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县住建局、金豫和投资公司单位负责人陪同。

1.jpg

         大家先后对CBD中心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同心湖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对每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工期、质量保障等进行了认真的询问和察看,项目负责人也对每个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2.jpg

         CBD项目位于黄河大道以南,太行大道以西,解放路以北,景明路以东,总占地面积5.16平方公里,由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采用PPP建设模式承建。本项目主要拟建道路及配套专业项目22项、桥涵16座、综合管廊2条、龙原湖公园1个、停车场5个及相应配套雨水、污水、照明亮化工程、景观绿化等专业工程,项目总建设面积约1634577平方米,其中道路面积880575平方米,停车场面积35466平方米,龙原湖公园面积718536平方米(含湖区约300亩)。截至目前,民主路、金祥南街、建设路地下雨污水管网已完成,规划十二路已完成范堤口学校段的施工,民主路桥已完成箱涵底板混凝土浇筑,建设路西桥已完成箱涵底板钢筋绑扎,建设路东桥,基坑开挖已完成。

3.jpg

         同心湖项目位于原阳县城南侧,天然渠以北、西关排以南、原官路以西、天然二支渠以东。截至目前,围挡已完成75%,除西关排沿线外已全部架设完毕,现场临建已建设完成,清表共完成49.7万平方米,约占湖区总面积的72%;土方开挖共完成70万立方米,约占总量的23%,土方回填共完成63万立方米,约占总量的64%,土方外运共完成6.5万立方米,约占总量的3%。

4.jpg

         视察过程中,大家也从不同侧面对CBD中心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同心湖项目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一、尽快建立CBD和同心湖项目建设指挥部,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统一协调管理;

         二、在施工中要严控工程质量标准,强化施工安全管理;

        三、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尽快产生效益。


主办单位:原阳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原阳县黄河大道中段综合楼5楼 邮编:453500 邮箱:yyxrd@163.com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豫ICP备18016445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25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