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河南省人大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代表履职服务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履职 /监督工作

原阳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开展 防洪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暨黄河防汛工作视察

发布时间:2020-06-03

       为进一步推进《防洪法》和《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下称“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和黄河防汛工作有效开展,促进我县黄河防洪防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月七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万荫生、副主任娄渊臣带领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就防洪法“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原阳县三官庙控导工程十五坝进行实地查看,县河务局局长董强向检查组汇报了原阳县贯彻执行防洪法“一法一条例”的情况。

       在三官庙控导工程现场召开了座谈会,检查组成员积极发言,对我县近年来的防洪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继续保持防洪防汛工作的良好态势。县政府副县长张如继同志表示,黄河防洪防汛工作非常重要,国家相继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近期又出台了新的工作方法,我们要严格执行,把黄河防洪防汛工作做扎实,不断提升我县防洪防汛工作的水平,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做好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万荫生同志指出,县政府及有关河务部门非常重视防洪法“一法一条例”的贯彻执行,防汛工作做的比较扎实。黄河防洪防汛工作关系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各相关单位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这项工作做好。虽然近年黄河汛期没有出现过大的险情,特别是小浪底水利工程的建设,使黄河更加安稳了,使部分同志有了下游更安全的麻痹思想,我们不能有一点松懈思想,仍要绷紧黄河防洪防汛这根弦,认真学习,大力宣扬,不断提高对黄河防洪防汛工作的认识,切实贯彻落实好防洪法“一法一条例”,把黄河防洪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全县人民放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年7月10日


主办单位:原阳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原阳县黄河大道中段综合楼5楼 邮编:453500 邮箱:yyxrd@163.com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豫ICP备18016445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25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