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河南省人大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代表履职服务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履职 /监督工作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原阳县开展 气象“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03

       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河南省气象条例》(简称气象“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促进和保障气象事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旗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到我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河南省气象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万荫生,副主任娄渊臣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我县气象科技示范园、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科普馆、气象防灾减灾预警中心、气象业务平台进行实地察看。随后,在县气象局召开了座谈会,县气象局局长马卫华向检查组汇报了原阳县贯彻执行气象“一法一条例”的情况。    

       在检查座谈会上,检查组成员积极发言,对我县近年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形势的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加强学习和宣传,营造浓厚知法学法氛围,继续加大资金投入,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原阳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旗指出,气象事业是关系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在防灾减灾、应急建设、探测环境保护、雷电灾害防御、为农服务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形势的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对气象工作的认识,加强学习和宣传,提升公众气象法律意识,拓宽气象服务外延,深化气象服务内涵,积极为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作用。要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机制建设,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到有灾可减、有灾可防、有灾可控,从而促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事业持续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万荫生在发言中指出,县气象局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气象“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和宣传,把气象“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好,充分发挥好气象观测站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原阳会继续加大对气象部门的支持力度,为实现气象现代化和实施“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主办单位:原阳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原阳县黄河大道中段综合楼5楼 邮编:453500 邮箱:yyxrd@163.com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豫ICP备18016445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25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