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河南省人大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代表履职服务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疫情防控

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7.png

发布时间:2020-06-03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现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行动,全面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蒋庄乡各级人大代表号召全乡积极参与和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级人大代表沈万强通知要求蒋庄乡各级人大代表要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

       一、建立组织、加强领导。蒋庄乡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沈万强任总指挥,政府乡长毛贻波任常务副总指挥,其他班子成员任副指挥的蒋庄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部署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卫生院,薛英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各村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明确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其他村两委干部积极配合。

1.png

       二、严抓落实、强化责任,要求全乡各级人大代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这次疫情,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听从统一指挥,服从统一安排,确保政令畅通,同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机制,各村认真排查本村疫情情况,对村主要干道设立卡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广大人民群众,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对重视不够、敷衍了事、疫情排查不扎实的,给于严肃处理。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护意识。全乡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手机微信群宣传工具进行大力宣传外,全乡共悬挂宣传标语横幅205条,张贴原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对原阳县餐饮单位停止经营的紧急通知》50 份及原阳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原阳县公安局、司法局下发的《关于切实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强制措施的通告》800份,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

7.png


8.png

9.png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蒋庄乡各级人大代表展现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主办单位:原阳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原阳县黄河大道中段综合楼5楼 邮编:453500 邮箱:yyxrd@163.com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豫ICP备18016445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25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