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河南省人大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代表履职服务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原阳县人大常委会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01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令。我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原阳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采取强制措施的通告》,全县上下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号召,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迅速行动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切实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决心,在关键时刻体现人大代表的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二、以身作则,带头防控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积极投身到网格化、地毯式防控工作中去。带头落实当地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积极参与和支持群防群治工作。带头做好人民群众的思想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带头以身作则,不串门、不聚集,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尽量减少探亲访友、亲朋聚餐,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等,外出时主动佩戴口罩,主动配合疫情筛查,发现疫情及时主动上报、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为身边亲朋好友做好示范,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三、正面引导,科学预防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做好舆情正面引导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相关政策措施,通过互联网、微信等媒介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争当宣传引导志愿者,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主动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努力消除少数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

        四、齐心协力,同舟共济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来之于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立足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为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出力献策,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医疗战线的人大代表要注意个人防护,带头做好疫情筛查、防控和病例规范治疗工作,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救死扶伤。机关中的人大代表要严格落实县委要求,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企事业单位中的人大代表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防控知识宣传、防控物资筹措、防控力量组织等工作。村、社区中的人大代表要动员家人亲友邻居加强自我防护,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疏导民情民意。

        各位代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同心、凝聚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安排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原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1月31日




主办单位:原阳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原阳县黄河大道中段综合楼5楼 邮编:453500 邮箱:yyxrd@163.com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豫ICP备18016445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25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