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河南省人大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代表履职服务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莅原视察县人民检察院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31

        11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带领视察组一行,对原阳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县委副书记李继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伟,县人大副主任李国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林海,县检察院检察长白文斌陪同视察。

1.png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观看了远程提审演示及“三远一网”建设情况。

2.png

        实地视察后,在县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上。座谈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白文斌从该项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向视察组做了专题汇报。近年来,县检察院牢固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努力构建生效裁判结果监督、程序违法监督、执行活动监督、虚假诉讼监督、公益诉讼全面发展的多元化监督格局,实现了“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今后县检察院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不断开创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工作新局面。

3.png

        田忠东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县检察机关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原阳县人口多又是省级贫困县,但工作成效却很突出。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管理有序,工作高效,为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捍卫法律尊严和树立司法公信力做出了应有贡献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在座谈会上指出,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要敢于监督,真正维护司法公正。要充分认识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把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监督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提高效果和质量;要加大公益诉讼办案总量,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赢得人民群众对人民检察院监督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群众真正感觉到公平、正义;要做到善于监督,不仅要熟悉业务,还要善于做群众工作,着力解决执法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原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

4.png

主办单位:原阳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原阳县黄河大道中段综合楼5楼 邮编:453500 邮箱:yyxrd@163.com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豫ICP备18016445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2502000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