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河南省人大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代表履职服务平台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莅原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情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31

        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力铭,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邵长征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产业扶贫工作情况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农业委副主任委员王增勤,市农办、扶贫办副主任李书新,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陈永明,市人大农业委委员王全彬、张伟兴、林霞,市财政局副局长张新民,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办公室主任苗雨,市农办、扶贫办产业扶贫科科长郅利民等参加此次调研活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中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娄渊臣,县人大农工委主任曹成岭等陪同调研。

6.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太平镇原生种植专业合作社、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听取工作汇报,查阅产业扶贫档案,了解原阳县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7.png

8.png

        在举行的座谈会上,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中耀就我县产业扶贫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领导同县扶贫办、农林畜牧局、发改委、财政局等与会单位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工作进行座谈讨论,并对我县产业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注重产业扶贫项目的谋划,确保2019年入项目库的项目的科学性;二要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有针对性的落实帮扶措施;三要用足用好支农惠农和扶贫开发优惠政策,对参与产业扶贫的企业给予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辐射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全力做好产业扶贫文章。

9.png

        在总结讲话中邵长征指出,要进一步把产业扶贫持续增收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要因地制宜,把特色种养业与贫困户精准结合起来;要把多措并举、引进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产业扶贫的助推器;要把宣传教育、技能培训和增强内生动力作为产业扶贫的经常性工作;要把落实政策扶持作为产业扶贫的杠杆来抓;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完善考核,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10.png

        座谈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娄渊臣主持。



主办单位:原阳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原阳县黄河大道中段综合楼5楼 邮编:453500 邮箱:yyxrd@163.com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 IE9.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豫ICP备18016445号-1
豫公网安备 41072502000100号